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出席中国政府援叙紧急人道主义物资交接仪式
2023-02-15 21:04


2023215日,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紧急人道主义物资运抵大马士革。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及叙地方行政管理与环境部副部长穆阿塔兹、叙红新月会主席哈立德等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史表示,中叙虽远隔万里,但始终是携手互助、彼此守望的好朋友、真朋友。地震发生后,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巴沙尔总统致慰问电,秦刚外长也向米格达德外长表示慰问。中方立即启动紧急人道援助机制,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加快推进对叙3000万元人民币援助工作。今日运抵的中国政府援助物资总重80吨,除急救包、棉服、帐篷、毛毯等紧急救援物资外,还包括呼吸机、麻醉机、制氧机等灾后重建急需的医疗设备,希望上述物资和设备能够帮助叙方克服灾害影响,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秩序。中方还正加快落实对叙3000万元人民币紧急粮援项目。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援叙物资已分两批运抵大马士革,在叙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也自发踊跃参与赈灾活动。在这个特殊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同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下阶段,中方愿继续响应叙方诉求,为支持叙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

叙方表示,中方一架架包机抵叙,带来了叙方亟需的赈灾物资,更为叙人民送来了中国人民的温暖与情谊。事实一再证明,叙中是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好兄弟。叙方衷心感谢中国政府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愿同中方就赈灾物资发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保持密切沟通。在中国等友好国家支持下,叙方有信心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叙通社、《祖国报》等叙主流媒体及人民日报、央视、凤凰卫视等全程跟踪报道。史宏微大使现场接受各家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