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向叙总统巴沙尔递交国书
2023-03-02 01:34




    202331日,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在大马士革人民宫向叙总统巴沙尔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

史宏微向巴沙尔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史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近期叙地震灾情,已经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帮助。中叙建交67年以来,两国关系经受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战略引领下,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叙利亚关系,愿同叙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巴沙尔请史宏微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巴高度赞赏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叙人民提供大量无私帮助,特别是在叙发生强烈地震后,中方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为叙开展救援、安置灾民、恢复重建发挥了重要作用。叙方愿同中方不断巩固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扩大经贸、人文、反恐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叙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史宏微大使于129日抵叙履新,并于22日向叙利亚外长米格达德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