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王毅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2018-09-28 14:54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王毅首先听取穆阿利姆有关叙利亚局势的介绍并表示,在叙利亚人民努力下,叙利亚局势正在向好向稳发展,我们对此深感欣慰。中方始终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坚持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原则,坚持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叙关系,不会缺席叙利亚重建进程,愿为叙利亚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中国政府对阿合作新举措,希望叙利亚能积极参与其中,助力自身的发展振兴。中方赞赏叙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经济往来的进一步发展。

  穆阿利姆表示,中国是有全球影响的大国。叙利亚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感谢中方为推动叙实现和平、恢复稳定和缓解人道局势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叙利亚坚持按照叙人主导的原则推动政治解决进程。当前,叙利亚形势已趋于好转。叙方愿推进同中国广泛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