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作家代表团访问叙利亚
2007-07-13 00:00

  应叙利亚作家协会的邀请,中国作家协会派出以内蒙古作协主席阿日岱为团长的中国作家代表团一行5人,于2007年7月3日至10日对叙利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代表团在叙期间访问考察了叙著名古迹台德木尔、大马士革古城、哈米迪亚市场、哈玛大水车、阿勒颇城堡、幼发拉底河水坝、腊卡市文化中心、布斯拉古罗马剧场以及戈兰高地等。

  代表团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作协领导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并与当地作家和学者进行座谈。两国作家通过广泛的接触和交谈,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尤其是叙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与钦佩之情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要将叙利亚人民的深情厚意带回祖国,转达给中国人民。

  代表团访叙期间,中国驻叙利亚大使李华新应邀出席了中叙作家座谈会并讲话;文化参赞聂国安全程陪同代表团活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腊卡省电视台采访了代表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