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张迅向叙总统巴沙尔递交国书
2011-08-28 20:27

  828,中国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张迅在大马士革人民宫(总统府)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递交了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使馆政务参赞冯飚、武官任东风大校、经商参赞张凤玲参加了递交国书仪式。  

  张向巴沙尔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积极评价两国建交55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的成果,感谢叙利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祝愿叙利亚人民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基础上,早日通过和谈收复被占领土。张表示愿在任内为进一步推动中叙友好合作关系竭尽全力。   

  巴沙尔总统欢迎张大使抵叙履新,请张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巴积极评价中国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赏中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巴强调,叙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张迅大使于821日抵叙履新,并于24日向穆阿利姆外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