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与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签署援助项目交接证书
2018-02-28 15:17
           
 

 

227日,齐前进大使与叙利亚外交与侨民事务部常务副部长米格达德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叙利亚政府,签署了关于向叙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以及向叙外交部提供电脑设备的交接证书。

 

                      


为落实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宣布的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提供一批紧急粮食援助的有关承诺,中国政府向叙利亚提供了5404吨大米的紧急粮食援助,相关物资已运抵并发放到叙民众手中。此外,中国驻叙使馆还向叙外交部捐赠了价值3万美元的电脑设备。

齐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中叙友谊,对叙人民因战乱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通过种渠道向叙提供了人道援助,希望这些援助能够缓解叙人道状况,支持叙经济社会发展。米格达德副外长对中国政府及驻叙使馆提供的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盛赞中国为改善叙人道状况,加快政府部门运作效率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叙方珍视同中国人民间的友谊,希望叙中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更大发展。

叙通社、叙利亚新闻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