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王瑞正武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8-08-07 19:00
 

尊敬的阿里·阿尤布中将,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首先请允许我对各位莅临招待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8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中叙两军共同的建军日,也是中叙两国建交的纪念日。我愿值此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向英勇的叙利亚军队致敬,同时把最美好的祝愿献给中叙两国、两军友好关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27年8月1日建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为中国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战争年代,中国军队用鲜血和生命,为实现民族解放、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巨大贡献。建国后,中国军队捍卫了领土和主权完整,构筑了国防的钢铁长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军队依法履行香港、澳门防务职责,积极参加对外军事交流合作和联合国维和行动以及亚丁湾护航行动,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力量支撑。目前,中国军队正在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

中国和叙利亚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两国人民交往源远流长。建交62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叙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给予叙坚定的政治支持和人道援助,双方关系发展顺利,包括军事安全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叙利亚军队是有光辉历史的英雄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以及阿拉伯正义事业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近8年来,叙军在反恐行动中做出了巨大牺牲,取得了辉煌胜利,为地区和世界反恐战争做出了英勇奉献。

中国重视叙利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视发展与叙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务实合作关系将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持续拓展,为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我本人今年5月到任后,亲历了叙军在大马士革市周边、卡拉蒙山区以及叙西南部地区取得的节节胜利,我对叙利亚局势的不断好转感到欢欣鼓舞,对英勇的叙利亚军队和坚强善良的叙利亚人民充满敬意,衷心希望叙人民通过和平谈判途径早日解决叙危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叙利亚重新走上和平、发展道路!祝愿中叙两国、两军友谊长存!祝愿各位平安健康!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