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6 14:11
 

9月25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在大马士革大马玫瑰酒店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招待会现场嘉宾云集,宾朋满座,叙社会事务与劳动部长卡迪利、通讯与技术部长扎菲尔、新闻部长赛拉三位部长作为联合主宾代表叙政府到场祝贺,此外,叙人民议会副议长安祖尔、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国防部长艾尤布、复兴党地区领导机构成员迪哈勒拉、外交部常务副部长米格达德、外交部长助理苏散等叙党政军主要官员,驻叙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社会各界友人,叙主流媒体和中国驻叙新闻机构,在叙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齐前进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9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国家的全面发展,同时为世界的繁荣稳定、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底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齐大使高度赞扬中叙两国建交以来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方过去并将继续在叙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将向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将以自己的方式为叙重建作出贡献。

 

 

 

招待会现场氛围热烈友好,叙国家交响乐团弦乐四重奏乐队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等中叙名曲,优雅的韵律烘托出欢快的节日氛围,赢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来宾纷纷盛赞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赞赏和感谢中国在叙最困难的时候提供的宝贵支持,期待叙中关系未来更加美好。旅叙华侨华人对祖国日益强大倍感自豪,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愿为中叙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招待会上,齐大使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叙卫星电视台、叙新闻台、叙通社、《祖国报》等中叙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