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马旭亮出席对叙援助交接仪式
2019-10-27 18:47

 

  10月24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马旭亮赴叙拉塔基亚省,与该省省长易卜拉欣·萨利姆共同出席在拉塔基亚港举行的中国政府援叙海关检测设备和紧急粮食交接仪式,并分别代表中叙政府签署交接证书。复兴党拉塔基亚省委书记穆罕默德·沙尔提哈、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陈文林等出席并见证签署仪式。

  马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叙传统友好,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新。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方一直与叙人民站在一起,对叙人民所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向叙方提供了包括物资援助和人力资源培训在内的各类援助,希望此批援助物资对改善叙民生状况、推动经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今后中方还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叙经济重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易卜拉欣省长和穆罕默德省委书记高度评价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的公正客观立场,赞赏中方对叙维护领土主权、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支持,真诚感谢中方一直以来提供的人道援助,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叙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叙重建进程中进一步加强和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叙通社、叙利亚卫星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