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向叙卫生部转交浙江省兰溪市捐赠物资
2020-09-24 19:11

  2020年9月24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向叙卫生部转交了浙江省兰溪市各界募捐的医疗物资,驻叙大使冯飚、叙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共同出席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冯表示,叙利亚是中国的友好国家,此批援叙抗疫医疗物资体现了家乡兰溪市委市政府、兰溪人民对叙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证明中叙友好深入人心,这是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生动体现。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中叙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再次证明中叙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将进一步向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并愿与叙方共同致力于构建两国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艾感谢兰溪市向叙捐赠医疗物资,表示当前叙疫情依然严峻,这批物资是雪中送炭,将极大助力叙政府的抗疫工作。自叙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向叙提供了多批医疗援助,叙人民对此深表谢意。祝贺中国政府和人民抗疫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相信叙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疫情。

  叙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央视等华媒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