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百年政党 风华正茂》
2021-06-22 15:14

 

  6月22日,叙利亚复兴党党报《复兴报》、叙主流媒体《祖国报》等联合刊发冯飚大使署名文章《百年政党风华正茂》。

  文章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从一支仅有50余人的队伍,在极端弱小的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191.4万名党员、全国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政党。

  2012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的视野,战略家高度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发生新的历史性变革。

  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阶段取得胜利,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和爱戴,不是偶然的,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经验: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二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精神旗帜,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在实践中将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共产党总结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四是敢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是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一以贯之的世界情怀和为人类进步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坚决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坚持推进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坚定站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一边。

  文章最后说,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与包括叙复兴党在内的爱好和平的各国政党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互鉴,共同抵制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生动践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落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树立典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