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政治病毒必须被“隔离”在溯源之外》
2021-07-26 17:33

  7月24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祖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政治病毒必须被“隔离”在溯源之外》。

  文章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社会面临疫情反复蔓延、经济衰退、治理困境等严峻挑战。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秉持着兼济天下的大国担当,积极投身全球抗疫,全力以赴伸出援手,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和疫后重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文章指出,病毒溯源是个严肃的科学问题,科学的事情应当交给科学家研究,并应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由科学家而非政客、情报人员来完成,绝不能成为政治操弄的平台。呼吁美国尽快开放他在国内以及世界各地的生物实验室来接受国际社会的独立调查,而不是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文章强调,当下,许多发展中国家仍面临疫情的严重威胁,全球抗疫的当务之急是把 “政治病毒”从病毒溯源这一科学问题上隔离开来,在国际上形成抗疫合力,各国携手构筑抵御病毒的“免疫长城”。中方也愿同叙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抗疫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