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出席中国红十字会援叙疫苗交接仪式
2021-07-30 23:44

  2021年7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叙利亚新冠疫苗运抵叙首都大马士革。驻叙大使冯飚、叙卫生部长格巴什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交接仪式。

  格巴什代表叙政府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叙利亚的疫苗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格表示,中国疫苗是经过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可信赖疫苗,叙卫生部将尽快按计划为叙公民接种中国疫苗。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叙方提供了多批抗疫物资,有力地帮助了叙方抗击疫情。叙方愿进一步借鉴中方抗疫经验,加强同中方在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中叙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冯大使表示,这批疫苗承载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祝愿叙利亚早日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当前,美国及其一些西方国家罔顾事实,企图把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工具化,其真实的目的是为了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中国和世卫组织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是科学权威的,理应得到尊重和维护,并作为下阶段全球溯源工作的基础。各方应坚持科学溯源,共同反对政治溯源。中方愿与叙方一道,共同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继续加强两国抗疫合作,共同构建中叙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叙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