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撰文揭批美国“领导人民主峰会”
2021-12-12 14:42
12月6日,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夏班以《“领导人民主峰会”意欲何为》为题在叙《祖国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揭批美“领导人民主峰会”

文章表示,美举办“领导人民主峰会”企图通过拼凑盟友关系,重塑美全球领导力,兑现拜登总统的竞选承诺,美办会旨在将帝国主义的意识形态强加给世界各国。但美所谓的“全球领导力”早已千疮百孔,美提出举办“民主峰会”却无解决自身问题的实质性措施。
文章强调,每个国家和民族理应从本国历史文化和价值信仰出发,探索有利于其文明传承和实现人民愿景的政治制度,美国没有权力替其他国家人民决定什么是合适的,哪种制度才能实现民族尊严和国家富足。
文章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自诩为“完美”和民主人权“教师爷”的美西方在医疗体系、人文关怀和人权理念方面暴露出与中国的巨大差距。文章最后强调,世界格局多极化是必然趋势,美“领导人民主峰会”不可能延缓或阻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峰会注定是失败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