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出席中国向叙利亚疫苗援助交接仪式
2022-01-04 10:00
2022年1月3日,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100万剂新冠疫苗等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叙卫生部举行,驻叙大使冯飚、叙卫生部长加巴什共同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冯表示,中方此次抗疫物资援助,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巴沙尔总统去年历史性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领导下,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叙必将战胜疫情,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卫生健康共同体。
冯强调,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肆虐,中国已尽其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疫苗,积极推动全球抗疫合作,而美西方却大搞“疫苗民族主义”,对外援助“口惠而实不至”,充分暴露了美西方民主和人权的虚伪性。       

加代表叙政府感谢中方援助,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向叙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和大量人道援助,为叙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和改善叙民生发挥了巨大作用,叙中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叙反对外来干涉和制裁,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帮助下,继续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驻叙央媒以及叙通社、叙卫星电视台、《祖国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