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外长就民主问题 接受中国驻叙媒体联合专访
2022-01-12 16:39


1月10日,叙利亚外长米格达德和常务副外长贾法里分别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联合专访,就民主的真伪、美国“领导人民主峰会”发表了观点。

米格达德和贾法里均表示,民主有很多模式,世界各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各异,选择的民主模式也应不尽相同。指出美式民主的本质是虚假、自私、资本的民主。谴责美国举办的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是以民主之名行霸权之实,加剧了国际社会分裂。

同时,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和近年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民主实践伟大成就,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称赞中国始终坚持国际关系民主化,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了巨大发展机遇,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协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