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复兴报》发表文章揭批美国“民主霸权”
2022-01-12 16:42
1月7日,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党报《复兴报》报社社长阿布杜拉提夫,主编默罕默德、阿里分别以《中美民主之问》《人权与民主是美国攻击中国的工具》《美国是世界上最不民主和侵犯人权最严重国家》为题发表署名文章,从不同角度揭批美国“民主霸权”。
文章表示,美国“领导人民主峰会”提出的“反威权、反腐败、保护人权”等议题充满政治性,世界上一半国家没有参会,这次峰会是一次彻头彻尾的闹剧。瑞典“国际民主和选举援助研究所”《全球民主现状》发布大量数据,美国首次被列入“退步的民主国家”名单。美国炒作中美民主分歧是一个伪命题,真正让美寝食难安的是中国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
文章指出,人权与民主是美打压异己的工具,其真正的目的是维护世界霸权。美国内政治极化、种族歧视和贫富差距问题严重,应该专注于解决自身问题,而并非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