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临时代办杨旭接受叙利亚主流媒体《祖国报》书面采访
2022-12-29 16:47

2022年12月21日,叙利亚主流媒体《祖国报》刊发对驻叙利亚使馆临时代办杨旭书面采访。杨在采访中重点就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及台湾问题、中美关系、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叙关系等阐述我原则立场。

杨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杨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杨表示,中方始终尊重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搞双重标准。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杨最后表示,即将过去的2022年见证了中叙关系快速发展,中方愿同叙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叙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中方将继续为叙利亚维护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仗义执言,反对任何在叙利亚实施政权更迭的企图。中方也将继续在抗疫、农业、经贸、“一带一路”等领域同叙方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