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总统事务部长
2023-04-12 14:30

2023年4月12日,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总统事务部长曼苏尔·阿扎姆,就双边关系、对叙援助等深入交换意见。
史宏微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巴沙尔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叙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两国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不断丰富。中方坚定支持叙方为改善民生、恢复重建所作努力,长期在各领域为叙提供力所能及帮助,特别是在叙遭遇强烈地震后,以实际行动支持叙救灾工作。中方愿同叙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曼苏尔表示,自叙反恐战争爆发以来,中方始终坚定站在叙方一边,我们视中方为好朋友、真朋友。叙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感谢中方向叙方提供粮食、公交车、活动板房等各类援助物资,这对改善叙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巴沙尔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叙方愿同中方一道,在政治、经贸、反恐、人道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