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7-26 15:30

7月25日,驻叙利亚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使馆国防武官关爱兵大校,叙国防部长阿里·阿巴斯中将、空军防空军司令加尼姆少将及其他叙军将领、叙政府各部委负责人、叙工商界人士,驻叙使团及武官团、联合国维和部队代表,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等约200人出席。

关爱兵武官在会上致辞,回顾了96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国军队通过参与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救援、海外撤侨等任务为促进世界和平所做努力,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军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关武官表示,中叙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成就了不凡的中叙友谊,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叙军维护国家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坚定支持叙军打击恐怖主义和恢复国家稳定所做努力,愿与叙方一道携手向前,不断深化两军在各领域务实合作。

叙国防部长阿巴斯中将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军队建军96周年,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军队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叙及其正义事业一边,在国际场合予叙大力支持。阿表示,几十年来,两军保持了良好关系,充分体现出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叙方愿继续深化发展两国关系,服务两国共同利益,为两国人民创造繁荣、昌盛和更美好的未来。

招待会还通过播放视频、布设图片展方式,宣介新时代我国防和军队建设新风貌。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叙友谊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祝愿中叙关系和两国军事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