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夏班撰文高度赞赏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24-01-17 16:00

1月15日,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夏班在《祖国报》、叙通社、迈亚丁网等叙主流媒体和《贝鲁特时报》等阿拉伯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谴责西方国家霸凌行径,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推动世界多极化、对抗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点亮了前进的道路。

夏表示,加沙冲突是一场舆论与良知的战争,再次暴露了美西方国家捏造事实、颠倒黑白的丑恶嘴脸,他们挑拨东西方之争,进一步加剧国际形势动荡不安。近年来,美国极力维护其主导的单极世界愈发困难,因为中国的快速崛起深刻改变了苏联解体后的国际秩序,给广大发展中国家注入一针强心剂,为那些不愿受美国驱使的国家自主探索发展道路、推动世界多极化提供了新路径。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当其时,中方倡导共同发展、持久安全、文明互鉴原则,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认为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并致力于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这将加快催生新的多极化世界,为世界人民对抗西方霸权主义点亮前进的道路。叙利亚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中国在构建国际新秩序中发挥领导作用,愿成为中国同阿拉伯世界交流合作的枢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