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
2021-06-24 15:17

  2021年6月22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官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招待会。叙利亚复兴党副总书记希拉勒、叙外长米格达德、叙统一共产党总书记哈里特、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及叙外交部主要官员等约40人出席。

  冯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初心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冯强调,2012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的视野,战略家高度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发生新的历史性变革。

  冯表示,今年恰逢中叙建交65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党两国友好交流及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希拉勒副总书记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不平凡的100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发展和国际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开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新的发展成就,叙复兴党对此表示高兴和钦佩。衷心希望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水平。

  米格达德外长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为叙仗义执言,维护叙主权和领土完整,叙方将一如既往地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

  叙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及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驻叙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