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出席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首批医疗物资交接仪式
2023-02-10 16:47

29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首批医疗物资运抵大马士革。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及叙地方行政管理与环境部副部长穆阿塔兹、叙红新月会主席哈立德等前往机场迎接。

史大使表示,灾情面前,中国和叙利亚坚定站在一起。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巴沙尔总统致慰问电,秦刚外长也向米格达德外长表示慰问。中方即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叙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叙红新月会提供20万美元现汇援助。今天这批医疗物资是中方首批抵叙的紧急援助,下阶段有关援助将陆续落实。中方相信在巴沙尔总统领导下,叙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叙方衷心感谢中方无私援助,表示叙中是“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将尽快将上述物资送至灾区

叙通社、《祖国报》等叙主流媒体及人民日报、央视、凤凰卫视等全程跟踪报道。史宏微大使现场接受各家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