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活动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在叙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我赈灾举措
2023-02-14 01:49

2023年2月13号,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在《祖国报》《革命报》《复兴报》等叙主流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全面介绍中方支持叙抗震救灾举措。

史表示,对于叙发生强烈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和人民深感痛心。在巴沙尔总统英明和坚强领导下,叙政府及社会各界震后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我们相信,在巴沙尔总统领导下,叙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史强调,中国和叙利亚是民心相通、命运相系、守望相助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如今叙方遇到困难,中方自当挺身而出。这是朋友对朋友应有之义,也是中国应尽之责。地震发生后,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向巴沙尔总统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秦刚外长也向米格达德外长表示慰问。中方即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叙方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200万美元现汇援助和叙方急需的救援物资。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宣布向叙红新月会提供20万美元现汇援助,并提供两批物资援助。除了上述现汇和物资援助外,中方还正加快落实对叙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途中,余下3000余吨大米和小麦将于本月内全部发运。下一步,中方将密切关注叙灾情发展,积极回应叙方诉求,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叙灾区提供救助、安置和重建方面的帮助。作为中国新任驻叙大使,我愿同叙政府各部门密切配合,为支持叙抗震救灾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史表示,叙利亚经历多年战乱动荡,近日又遭遇强震,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大灾当前,相关国家应当放下地缘政治执念,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为人道主义救援敞开大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