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护照、旅行证“绿色通道” 适用范围及办理方式的通知
2023-12-30 15:00

一、紧急旅行证适用范围及办理方式

(一)因护照遗失、损毁或被盗等需紧急办理旅行证回国人员;

(二)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急需回国,但护照过期人员。

以上人员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紧急旅行证”栏目申请办理旅行证。在线提交订单后,请致电使馆或向使馆领事业务邮箱发送邮件说明有关情况,使馆将为符合条件人员加急或特急办理旅行证。

二、线下受理护照、旅行证申请适用范围及办理方式

(一)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

(二)申请旅行证前往中国大陆的港澳台同胞。

以上人员可在使馆开放时间来馆办理,到馆前向使馆领事业务邮箱发送邮件说明有关情况。办理时请携带2张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光面相纸;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及复印件、签证或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如遇其他情况,请拨打00963-11-3316688-840或通过使馆邮箱damascus@csm.mfa.gov.cn咨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