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组互访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会见叙利亚民族社会党主席、民族和解事务国务部长海德尔
2018-04-15 17:45

 

  2018年4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会见叙利亚民族社会党主席、民族和解事务国务部长海德尔。

  王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认为应对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谁都不能预判结果,任意得出结论。我们历来反对在国际关系中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当前,国际社会应加强沟通协调,管控风险,避免局势复杂化,冲突激化、扩大化。

  王超说,用军事手段解决叙问题没有出路,政治解决是唯一现实选择。国际社会应尊重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持叙人民自主决定国家未来。有关各方应支持联合国斡旋主渠道作用,通过包容性的政治对话,找到符合叙实际、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

  海德尔赞赏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公正、平衡立场,高度评价中方一贯尊重叙主权和独立,不干涉叙内政,期待中方在叙问题政治解决和叙利亚重建中发挥更大作用。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海德尔率叙利亚国内反对派于4月11日起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