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总理阿尔努斯
2023-03-23 21:45


2023323日,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拜会叙总理阿尔努斯,双方就双边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史首先转达李强总理对阿的亲切问候,史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巴沙尔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叙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两国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叙发生强烈地震后,中方第一时间响应叙方需求,提供了大量应急救灾物资及医疗用品,后续粮食、活动板房、通讯设备等援助物资也将陆续运抵。不久前,中国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府领导集体,叙正全面推进社会和经济重建,中方愿同叙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阿请史转达对李强总理的良好祝愿,由衷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叙无私帮扶,特别是中方提供的各类抗震救灾物资为帮助叙应对地震灾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叙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愿同中方一道,继续巩固双边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叙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