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娜杰
2023-03-20 23:10



2023320日,驻叙利亚大使史宏微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娜杰,就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叙人道主义局势、灾后重建等问题交换意见。

史表示,中方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根据“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原则推进叙政治进程。解决叙问题必须尊重叙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叙人民自己决定国家未来。单边制裁一天不解除,叙人道局势就得不到根本改善,在叙遭遇强烈地震灾害后,这一点尤为重要。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的工作,愿继续为推动叙早日恢复和平安宁,叙人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发挥建设性作用。

娜表示,一段时间以来,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裴凯儒按照“行动对行动”思路,积极推动叙各派加强政治和解。叙人道局势在强震后愈发严峻,国际社会应为救济物资的运达消除所有障碍。感谢中方对裴凯儒特使团队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欢迎中方为政治解决叙问题、改善叙民生和加快重建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