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王毅:中方将继续为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05-16 18:38
 

  2016年5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访的法国外长艾罗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中方始终关注叙利亚问题,主张有关各方全面执行安理会关于叙问题的第2254号决议,希望各方特别是俄美两方为确保叙境内实现真正和全面停火、推进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挥更大作用,呼吁叙双方尽快实现直接谈判,早日达成政治解决方案。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作用:一是推动安理会制定并通过有关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第2254号决议。二是积极参与国际支持小组各项活动,在一些重要关口及时提出中国方案和建议。三是始终同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保持沟通联系,积极劝和促谈。四是一直并将继续向叙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愿在叙未来实现和解后的重建中发挥中国的作用。

  王毅强调,中方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为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明天叙国际支持小组将召开第五次外长会,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取得积极成效,为叙问题的解决注入新动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