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授予王克俭大使共和国卓越荣誉勋章
2016-07-20 20:40

  2016年7月19日,叙利亚外交和侨民事务部常务副部长米格达德在首都大马士革四季酒店主持仪式,代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叙利亚大使王克俭授予共和国卓越荣誉勋章,表彰他为发展叙中关系做出的贡献。

 

  米格达德在致辞中赞扬王克俭大使和中国驻叙使馆在叙利亚最困难的时候不惧危险,与叙利亚人民一同坚守,为发展叙中关系、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做出了卓越贡献。叙方高度赞赏和感谢中国政府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法准则,支持叙利亚人民反对外部干涉、捍卫民族自决权的立场。

  王克俭在讲话中感谢叙方授勋,强调中方将继续推动叙利亚问题实现政治解决,继续向叙利亚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叙利亚反恐斗争,愿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参与叙利亚重建进程。王克俭祝愿叙利亚早日实现和平与稳定。

  叙利亚外交部礼宾司长巴希姆、亚洲司长法伊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参赞李平一及部分驻叙使节出席授勋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