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分别拜会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和大穆夫提
2016-09-07 14:53

  

 

   9月6日,齐前进大使分别拜会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布塞娜·夏班和大穆夫提艾哈迈德·哈松。

  齐前进表示,中国对叙政策一方面是向叙继续提供人道援助,缓解叙人民的苦难。另一方面是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叙人民历史文化深厚,勤劳智慧,一定会结束战争,迎来和平。中国愿进一步发展与叙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夏班表示,叙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叙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叙目前不仅要与恐怖分子进行军事斗争,而且要开展对外政治和舆论战。叙中在维护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提高国际舆论影响力方面具有共同利益。愿加强同中国在舆论媒体领域的合作。

  哈松表示高度赞赏中国长期以来坚持的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当前世界的恐怖主义都与极端和不容忍思想密切相关。叙中都面临极端和恐怖暴力思想渗透的危险。他愿加强同中国穆斯林和思想界沟通交流,宣扬正确温和的伊斯兰教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