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分别拜会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经济与外贸部长和民族和解国务部长
2016-09-08 03:12

  

  9月7日,齐前进大使分别拜会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伊马德·萨布尼、经济与外贸部长艾迪卜·迈亚拉和民族和解国务部长阿里·海德尔。

  齐前进表示,历时五年多的战争使叙遭受巨大损失,中国政府深切同情叙人民的苦难,愿为早日结束叙危机做出贡献。我为能在这一特殊时期出使叙利亚倍感荣幸,愿了解叙方在人道援助、经贸合作、重建等领域的需求和困难,积极推动两国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促进两国人民友谊。

  萨布尼表示,叙中两国长期以来保持友好合作,中国企业为叙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叙感谢中国在危机期间坚持为叙培训各领域人才。叙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叙重建。

  迈亚拉表示,叙中两国人民兄弟之情历久弥坚,叙钦佩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模式”对叙开展重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叙未来充满机遇,希两国在技术转让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合作。

  海德尔表示,叙赞赏中国在安理会涉叙问题上坚持原则。叙政府始终坚持将打击恐怖主义与实现民族和解并行推进,已取得重要进展。希中国在叙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