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8-01 23:29
 

7月31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在大马士革大马玫瑰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这是中国驻叙使馆自叙危机爆发以来,时隔7年首次举办建军节招待会。

叙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法里杰中将、叙军总参谋长阿尤卜中将、叙外交部副部长米格达德等军政高官,外国驻叙使节、武官和国际组织代表,叙主流媒体和中国驻叙新闻机构,各界友好人士及在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应邀参加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齐前进大使接受叙主流媒体专访,宣传我外交国防政策和对叙政策主张,明确中国将继续保持和发展与叙利亚政府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叙利亚问题早日和平解决。中国驻叙利亚使馆武官吴俊辉大校发表致辞,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的光辉历程,着重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强军目标引领下,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的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强调中叙两国两军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和军队坚定支持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希望叙利亚人民早摆脱战争和恐怖主义威胁,叙利亚重新走上和平发展道路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与会来宾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积极评价中国国防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中国在叙利亚及国际反恐问题上的立场态度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对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为强化宣传效果,招待会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和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视频,举办了《光荣之旅》图片展,并制作了建军90周年主题纪念品赠送来宾。此外,使馆还通过叙主流媒体和军队杂志积极宣介中国军队发展成就,有效地扩大了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