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举办2017年国庆招待会
2017-09-26 02:08
 

 

 

9月24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在大马士革大马玫瑰酒店举办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叙复兴党地区领导机构副书记希拉勒、叙军总参谋长阿尤卜、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总统事务部长伊扎姆、经济与外贸部长哈利勒、石油与矿产资源部长加尼姆水资源部长哈桑、大马士革农村省省长易卜拉欣等叙党政军主要官员、驻叙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社会各界友人以及在叙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400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在庄严的中叙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使馆馆员和中资机构人员组成的合唱团与叙彩虹合唱团分别演唱了《黄河大合唱》、《青春舞曲》和《牧歌》三首中文歌曲,曲调时而宏伟雄壮、时而轻松欢快、时而婉转悠扬,获得了来宾们的一致好评。招待会现场还全程循环播放了展示中国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成就的宣传片。

 

 

 

齐前进大使在讲话表示,新中国成立68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站在了历史新起点上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提出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齐大使重申了中国政府在叙问题上的政策主张,表示愿继续向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与叙经济社会重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叙“东向”战略紧密对接,中国希望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齐大使并祝贺叙利亚国家足球队获得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资格,祝贺叙军最近在代尔祖尔等地的反恐战争中取得进展。齐大使的讲话得到了在场嘉宾的积极响应,现场掌声热烈,氛围欢快友好。

 

 

 

叙副外长艾伊曼·苏散代表叙政府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感谢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叙经济社会重建,赞赏“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叙在内的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现场嘉宾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坚持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实现民族富强、国家繁荣的钦佩之情,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招待会上,前进大使接受了凤凰卫视、叙卫星电视台、叙新闻台、叙通社、《祖国报》中叙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