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在2017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7-09-26 02:15
 

尊敬的复兴党地区领导机构副总书记希拉勒同志,

尊敬的各位地区领导机构成员、各位部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招待会,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首先,我要恭喜叙利亚国家足球队获得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资格,并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还要恭喜与叙足球队一样坚强的叙军队,他们用自己的顽强的意志打破了恐怖分子对代尔祖尔三年的封锁,并在各个方向都取得进展。冲突降级区协议正在实施,叙形势更加好转稳定。叙形势正从战争冲突向停火和平方向发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68年在人类历史上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对中国人民来说意义非凡。68年来,我们的国家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完成了发达国家历时几百年才完成的工业化进程,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3亿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在过去5年里的发展又取得了更大的成就,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再过不到一个月,我们将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将选举出新的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并将提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全体中国人民都期待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期待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

朋友们!

今年也是中叙建交的第61个年头,中叙关系61年来不断发展。今年中叙双边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在联大期间,王毅外长与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阁下成功举行双边会见(即将举行双边会见),文化部长艾哈迈德阁下代表叙方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阁下访问叙利亚,来自叙复兴党、人民议会、军队及其他官方或民间部门的多个代表团成功访问中国。我们还向叙提供了几十名奖学金名额,中叙双方签订了多个人道援助协议,人道援助总价值达到3.3亿元人民币。2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了第59届大马士革国际博览会,涉及能源、建材、汽车、家具电器、机械装备等多个领域。

朋友们!

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与叙利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高度赞赏巴沙尔总统阁下提出的“东向”战略倡议。这一倡议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契合。我们感谢叙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长期友好立场,愿意配合叙方推进 “东向”战略,与叙在政治、军事、经济和社会等各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愿意发挥经济优势,积极参与叙经济重建事业。同时,我们坚定支持叙利亚问题通过政治和外交解决的努力,支持叙保持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叙和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事业。

朋友们!

当前叙利亚形势已经出现了政治解决的曙光。我们驻叙使馆所有工作人员愿与诸位一道努力,不断升华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东向”政策框架下,推动叙利亚结束战乱,迎来和平,推动中叙关系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再次欢迎并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