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考察中国参与的叙利亚人道主义援助项目
2017-10-31 01:38

   

10月30日,齐前进大使前往叙利亚大马士革北部的穆宁市,在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驻叙代表马瑞娅·戈塞尔陪同下,考察了包括水处理、集体厨房、面包房、人道援助站、卫生服务站在内的人道援助项目。经商参赞崔彬参加上述活动。

齐前进大使表示,今年5月,中国政府向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提供了100万美元紧急资金专项援助,用于支持红十字会向叙境内流离失所者和返乡难民提供水、食品、临时住所和医疗服务等,这是中国政府与红十字会向叙提供人道援助所做的共同努力,希望以此减少战乱给叙民众带来的影响。齐大使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积极向叙提供人道援助和支持。他重申中国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问题的立场,希望叙早日结束战争,恢复建设和民生。

穆宁市市长阿卜杜·戈尼表示,中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参与的人道援助项目将有效改善穆宁市的粮食、饮水安全及卫生服务状况。叙方感谢中国积极提供人道援助和支持,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叙的深厚友谊。

叙通社、《十月报》、叙利亚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对齐大使进行了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