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举办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叙经贸合作座谈会
2017-12-07 01:46
 

12月6日,驻叙利亚使馆在大马士革喜来登酒店举办十九大精神宣介会暨中叙经贸合作座谈会,叙外交与侨民事务部常务副部长米格达德、叙经贸部副部长海德尔、叙利亚商业联合会、工业联合会、农业联合会、出口商联合会、旅游业联合会、叙中企业家理事会等共计约200人出席。

 

       

 

齐前进大使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十九大有关情况及中国发展经验,强调中国发展是促进中叙关系的机遇,表示十九大开启了中国新时代与新发展,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互利共赢的战略,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按照安理会有关决议和是非曲直,积极参与和支持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齐大使指出,随着叙局势日益好转,中叙贸易合作正止跌回升;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沙尔总统提出的“东向”战略高度契合,将给中叙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

 

       

 

叙外交与侨民事务部常务副部长米格达德发言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指出中叙传统关系友好,叙人民对中国有深厚感情。中国长期是叙重要贸易伙伴。叙外交即将转向经济重建和加强对外合作,叙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有强烈意愿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希望中叙在贸易、投资、重建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

崔彬经商参赞随后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十九大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及中叙经贸合作关系发展。使馆领事官员刘宏伟介绍了中国签证政策,并现场发放《中国签证申请指南》手册。

叙经贸部副部长海德尔在讲话中邀请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叙重建进程,指出中国等友好国家在叙经济重建中拥有优先权。叙希望参加2018年上海进口博览会。与会工商界嘉宾纷纷发言,感谢中国给予叙政治、经济支持,看好中国未来30年发展蓝图,愿与中国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叙经贸合作到更高水平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叙卫星电视台、叙新闻台、叙通社、《祖国报》等中叙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并对齐前进大使进行了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