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参观穆瓦萨特医院急诊中心改造项目
2018-02-12 00:21
 

 

211日,齐前进大使参观由我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援助的大马士革穆瓦萨特医院急诊中心改造项目。该项目系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叙实施的人道援助项目之一,部分资金来自于基金,项目包括穆瓦萨特医院急诊中心的水路、电路改造,加装电梯,提供床位以及医疗设备等。使馆经商参赞崔彬参加上述活动。

 

           

 

201610月和20171月,中国商务部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两项协议,中国政府向世界卫生组织分别提供20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现汇专项援助,用于支持组织在叙及周边国家实施人道主义卫生项目。

齐前进大使在参观时表示,中国政府积极向叙提供各类人道援助,并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专项援助,用于支持为叙难民及流离失所者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今天参观的穆瓦萨特医院急诊中心改造项目就是上述人道援助的具体落实成果,相信这些人道援助项目将为改善当地医疗卫生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驻叙代表伊丽莎白、叙高教部副部长哈桑与齐大使共同参观。他们均对中国政府提供的人道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盛赞中援助为改善当地人道状况、提高卫生服务水平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中国继续向叙方提供支持和帮助。

叙通社、《十月报》、《复兴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