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举办“中叙友谊座谈会”
2018-03-20 05:18
 

       

 

3月19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在大马士革喜来登酒店举办“中叙友谊座谈会”与近期访华的叙各界人士共商推动两国合作大计。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旅游部长贝什尔以及来自复兴党、人民议会以及商贸、文化等各界人士近60余人出席

 

       

 

齐前进大使表示,中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正全力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之叙形势不断向好发展,中叙关系发展面临有利机遇,在中叙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叙两国各领域人员交流和合作不断增加。中方愿意继续发展和巩固与叙政府、叙各界人民的友好关系,将与叙方合作落实叙“东向”战略,开展“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发挥自身经济优势,积极探讨和参与叙重建,继续向叙提供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中方将重点推进中叙各层级人员往来,加强在思想文化和治国理政方面的经验交流,为早日恢复叙和平、稳定和繁荣贡献中国力量

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复兴党阿勒颇大学党委书记塞勒提、人民议会中叙友好协会主席哈姆舒、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伊哈桑等叙方代表讲话,纷纷对中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能带领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推动中叙关系发展进入新时代。来宾们畅谈其访华所见所闻所感,赞赏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度评价中国各方面取得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成就,感谢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叙经济社会重建,希望加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座谈会上,前进大使接受了叙卫星电视台、叙新闻台、叙通社、《祖国报》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