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齐前进大使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叙利亚代表签署援助项目交接证书
2018-04-09 13:39
 

 

4月4日,齐前进大使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叙利亚代表雅各布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签署了关于向叙利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的交接证书。

2017年8月,中国政府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签署协议,中国政府向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提供100万美元现汇专项援助, 用于向叙利亚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叙利亚办事处介绍说,该署用中方援助资金采购的约1300吨青豆已于2017年12月至今年2月分批运抵叙利亚,这批青豆将与其他援粮一起发放给需要帮助的家庭,可惠及叙利亚全国约100万人。

齐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急需粮食援助的叙利亚人民提供帮助,减轻战争给他们造成的痛苦。今后中方还将继续通过与叙利亚政府的双边合作,以及相关国际组织合作,向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雅各布代表世界粮食计划署表达了对中方的感谢,表示中国政府的援助是对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叙利亚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持,援助粮食将尽快发放到需要帮助的叙利亚人民手中。

    叙通社、叙利亚新闻台等当地主流媒体及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   等国内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