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向叙总统递交国书
2018-11-15 01:25

 

  2018年11月12日,中国新任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大马士革人民宫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递交国书,政务参赞马旭亮、武官王瑞正、商务参赞崔彬、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总统事务部长曼苏尔等参加欢迎仪式和会见。

  冯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巴的问候。冯表示,中叙友谊源远流长,叙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稳步发展,中方赞赏并感谢叙方在台湾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的宝贵支持,支持叙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将继续为推动叙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继续向叙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援助。希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冯表示,愿在任内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竭尽全力。

  巴请冯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巴表示,叙中建交62年来,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叙方感谢中方在叙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感谢中方向叙人民提供的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希望并欢迎中国企业来叙投资,参与叙经济重建。巴欢迎冯来叙履新,希望冯为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冯飚大使于10月30日抵叙履新,并于11月4日向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