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赴塔尔图斯看望并慰问受伤中国公民
2019-02-14 21:04

 

  2月12日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初八,驻叙利亚使馆冯飚大使专程驱车3个小时赶赴距首都大马士革300公里外的塔尔图斯市巴尼亚斯镇,看望、慰问了1月18日遭当地警察无端殴打致伤的中国公民范新宇,并向其致以新春问候。巴尼亚斯地区警察局局长穆内法准将及使馆办公室主任齐岩、领事部领事刘宏伟陪同探望。

  (冯飚大使向范新宇女士表示慰问)

  冯飚表示,殴打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叙利亚使馆迅速介入,向叙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立即展开调查、缉拿、严惩肇事警察,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国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目前,叙警方已将涉案警员收押,并将对其依法严惩。冯飚强调,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中国使馆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的具体要求和体现,中国驻叙使馆高度重视在叙中国公民安全,一定会不遗余力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坚决维护在叙中国公民的正当合法权益。同时,使馆将继续敦促叙内政部、司法部、巴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重视并做好后续工作。

  (范新宇向冯飚大使介绍事件经过)

  范新宇数度哽咽,对冯一行的探望和慰问非常感动,对事件得到迅速处置感到欣慰,表示此事快速、有效的处置是党和政府带给她最珍贵、最美好的新年礼物。同时为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范新宇女士家中摆放的鲜花)

  穆内法局长代表叙方对范女士及其家人在此事件中受到的伤害再次表示歉意,他强调叙内政部部长高度重视此案,多次过问案件处理情况,指示相关部门要从速、从严惩治不法分子,还受害者公道,给中国使馆一个满意答复。穆内法局长表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相信不会影响叙中友谊和友好关系,叙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公民在叙的合法权益。

  (穆内法准将向大使汇报事件最新进展)

  此次事件及其善后处置在叙华侨华人中引起良好反响,他们对使馆迅速有效的领保工作纷纷点赞,表示通过此事件切身感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虽身处异国他乡却有安全感,对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