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9-03-20 01:16

 

  3月18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伊马德·萨布尼分别代表中、叙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向叙提供无偿援助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使馆经商参赞崔彬、叙计划与国际合作署副署长苏莱娅等出席签字仪式。

  伊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自叙危机以来,中方持续向叙提供人道援助,涉及粮食援助、电力供应、公共交通等多个领域,并为叙开展各类人员培训,对叙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叙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伊强调将进一步发展叙中友好合作关系,并希望中方向叙提供更多的人道援助和支持。

  冯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中叙友好关系发展,叙危机爆发以来,中方积极向叙提供人道援助,开展人员培训,是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具体体现,相信此次提供的新援助,也将为叙医治战争创伤,恢复社会民生起到积极作用。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叙提供援助和支持,积极参与叙重建,努力推动中叙合作稳步发展。

  叙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