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与叙民众共同体验中国援叙公交车
2019-08-29 15:54

 

  2019年8月27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会见叙大马士革公交公司经理萨米尔·哈达德,随后与当地民众一同乘坐体验中国援叙公交车。使馆经商参赞陈文林陪同出席活动。

  哈首先向冯大使介绍中方援助100辆公交车的交付使用情况,表示这批公交车的性能和操作感良好,投入使用后大幅提升了叙城市交通运输能力,对改善叙民生状况、恢复叙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哈衷心感谢中方一直以来提供的人道援助,表示叙方将铭记于心。

  冯表示,中叙传统友好,自叙危机爆发以来,中方向叙提供了各类人道援助,很开心看到此批公交车惠及叙民众并为叙重建发挥积极作用。冯强调,今后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叙提供人道援助。

  在乘坐公交车时,冯大使与车厢内叙民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对援叙公交车的感受与评价。民众纷纷表示,中国大巴感觉舒适、干净、整洁,每天上下班乘坐感觉十分亲切,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对叙人民的深情厚谊,患难见真情,中国是叙真正可靠的朋友。希望叙中世代友好下去。

  叙通社、叙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