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使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提示
2020-01-31 22:22

  为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郑重提醒在叙和即将来叙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项:

  一、前期回国的中国公民,如有湖北旅行史、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或疑似者接触史,或身体不适且伴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鉴于当前叙利亚不具备医治新型冠状病毒条件,从个人健康安全和国家防疫大局出发,请务必按照国内要求落实好隔离观察、治疗等防控、医治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并稳妥安排行程。

  二、若叙主管部门采取包括在机场、陆路口岸对出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请大家入境时予以积极配合。

  三、建议大家从国内返叙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如出现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叙政府公布的电话并向使馆报备。

  四、请在叙中国公民通过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密切关注疫情,了解情况,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学习掌握相关防疫常识和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同时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活动。

  叙利亚急救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各位同胞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