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会见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
2020-02-04 22:22

  2020年2月4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会见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亚兹吉,双方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冯大使介绍了当前疫情最新情况和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目前,中国已构建起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采取了加快疫苗研制、“封城”和切断部分城市公共交通、调动各类资源集中救援、延长春节假期和推迟学校开学时间、暂停境内外团体旅游、加强出入境检疫等多个有力举措,这些措施充分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政府有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有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支持,有长期应对传染病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完全有信心战胜疫情。冯强调,疫情发生后,中国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疫情情况以及分享技术信息,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采取的坚定有力措施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是不相信中国,相反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世卫组织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禁令。

  尼赞赏中方采取的一切防控疫情的高效有力措施,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表示叙方愿积极配合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叙中双方是一个战壕的战友,叙卫生部愿与中国驻叙大使馆建立疫情防范处置机制,继续就疫情防控加强沟通协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