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总理哈米斯会见冯飚大使
2020-03-23 14:35

 

  2020年3月21日,叙利亚总理哈米斯会见冯飚大使,双方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哈表示,中国不仅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更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帮助其它疫情严重国家,展现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重情义的大国形象,叙方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目前叙境内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但地区疫情不容乐观,叙方已根据巴沙尔总统的指示,结合中方成功经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叙危机已持续九年,且常年受美西方制裁,防控能力有限,现阶段重点是做好防治工作。希望中方向叙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和经验支持,帮助叙人民应对疫情。

  冯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基本实现本土确诊零增长,社区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感谢叙政府在中国疫情之初以各种形式向中国表示支持和声援。中方理解叙方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叙是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愿与叙方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叙方提供帮助。冯希望叙方为保护在叙中国公民生命和健康安全采取关措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