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提醒在叙中国公民关注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升级
2020-03-23 18:53

 

  3月22日晚,叙利亚卫生部宣布发现叙境内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叙利亚政府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主要包括:

  3月19日起暂时禁止26个国家的公民入境,其中中国、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德国、法国、美国、日本、比利时、澳大利亚、挪威、丹麦、瑞典和芬兰等国公民2个月内不允许入境,卡塔尔、巴林、阿联酋、科威特、埃及、伊拉克、黎巴嫩、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和摩洛哥等国公民1个月内不允许入境。同时,其余国家人员入境后必须接受14天居家隔离,有疑似症状者需转移至杜维尔检测中心接受隔离。自3月23日中午12时起,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卡萨卜口岸将关闭。自3月24日零时起关闭叙黎之间所有边境口岸,禁止来自黎巴嫩的人员入境,其中包括叙公民,但货运车辆在司机通过健康检测后仍可通行。

  自3月22日起暂停所有抵离叙利亚的国际航班。自3月23日晚8点和24日晚8点分别暂停所有省内和省际公共交通。

  驻叙利亚使馆提醒在叙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叙新冠肺炎疫情发展,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如有需要,可联系使馆。

  叙利亚急救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63-944265018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