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发表署名文章《坚定信心,携手抗疫》
2020-04-17 18:53

  4月16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祖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坚定信心,携手抗疫》,介绍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为世界抗疫事业作出的重大牺牲与杰出贡献,用清楚明白的事实有力驳斥污名化中国的行径,强调中国将始终与叙人民站在一起,共同争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文章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首先在中国武汉打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领导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重要成果,4月8日,武汉在按下长达76天的“暂停键”后正式“解封”,重新焕发生机,中国抗击新冠疫情迎来重要里程碑,也为全球抗疫带来了曙光和信心。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的抗疫努力,认为中国作为抗疫战争的先行者,以巨大的牺牲为全世界抗疫积累了丰富经验,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窗口期,为世界树立了抗疫标准。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战胜疫情,需要各国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方毫无保留地同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并向全世界120个有需要的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援助。

  然而,在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心、相互支持的关键时刻,一些人却抛出种种污名化中国的论调,这些论调充满了傲慢与偏见,违背了人类的良知和道德准则,其实质是企图将疫情政治化,将病毒标签化,将本国防疫不力的责任甩锅中国,这既是对本国人民的不负责任,更破坏了国际社会合作抗疫的大局。中方处理疫情的时间线清楚表明中方已经做了能做的和该做的事,奉劝别有用心之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到抗击疫情,全力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上来。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中叙两国人民的深厚传统友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在中国抗击疫情之初,叙政府和人民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达了支持和理解,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人民对此铭记于心;在叙境内出现确诊病例后,中方也陆续通过提供诊疗方案、举行视频会议、捐赠检测试剂盒等各种方式提供帮助。相信在叙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在中国等兄弟国家的支持和帮助下,叙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早日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各国保持良好沟通,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继续向叙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