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和叙利亚卫生专家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2020-04-23 19:49

 

  4月23日,在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的大力推动下,中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同叙利亚卫生部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卫生专家视频交流会议,冯飚大使、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中心国合处执行主任张云、邵逸夫医院护理副院长庄一渝及院内多位医生、叙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及多位医学专家通过网络在线与会。

  冯飚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驻叙使馆对浙江邵逸夫医院团队在此次祖国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表示崇高敬意,对邵逸夫医院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向叙方传授抗疫经验表示赞赏。中叙传统友好,两国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在中国抗疫之初,叙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中方对此铭记于心。目前叙利亚也发生了疫情,中方对此感同身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病毒没有国界、不分种族,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合作携手抗疫,国际社会才能战胜疫情。相信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帮助下,叙利亚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会上,邵逸夫医院多位专家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密切追踪等多方面分享经验做法,并与叙方来自叙卫生部等单位共9名专家互动,就有关新冠肺炎诊断和临床治疗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叙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会后向冯大使表示,叙方感谢大使馆帮助联系邵逸夫医院举行此次视频交流会,叙方专家通过交流从中方学到了不少有益的经验,会议非常及时重要,解决了当前叙方在新冠肺炎诊治方面遇到的问题,希望今后双方举行定期联系交流机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